2014级新生军训总结
发布时间: 2015-05-2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人武部管理员 访问次数:
256

2014级新生军训历时15天,1708名新生参加军训,其中因身体原因有126名学生跟训。军训教官为42名,12位辅导员全程跟训。

在学生军事技能训练期间,学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现场看望训练同学,9月22日下午2点,陈琪书记、王瑞新副校长一行来到田径场上慰问2014级军训新生;江宁校区管委会、宣传部、后勤管理处、保卫处、团委、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体育部、后勤总公司和康达总公司等各职能部门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后勤员工、医护人员兢兢业业,始终坚守一线;跟训老师自始至终与学生在一起,深入学生、贴近学生,与同学一起分享着军训中的点点滴滴,他们和学生同住宿、同操练、同听课、同娱乐,及时解决学生中的各种思想问题,每天要对学生的思想状况要点评。人武部、学工部、军训办狠抓军训计划的落实,对军事训练、新闻宣传、内务卫生、后勤服务等方面都进行具体指导。在军训期间,为了鼓舞斗志,编印十期《军训简报》,通过微信平台开展“魅力军训”系列报道,宣传军训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先进事例,交流同学们参加军训活动的心得体会。

9月15日,在江宁校区体育馆召开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9月23日,保卫处与人武部共同组织全体新生消防演习。

9月29日上午,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在江宁校区田径场隆重召开。校领导陈琪、沈洪兵、周亚夫、冷明祥、张竹繁、鲁祥、王林、李建清、王瑞新出席大会,到场嘉宾有江苏省军区政治部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徐滔上校、江苏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参谋王进中校、73667部队副政委陈雪飞上校、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曾志山上校、南京医科大学2014级新生军训团团长郭兴云少校等。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承训部队官兵、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王瑞新副校长主持。校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老师、承训部队官兵、2014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军训新生进行了分列式、队列动作、军体拳、擒敌拳、旗语操表演,同学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动作整齐划一、步伐坚定有力,充分展现了军训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