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民兵党组织及个人好人好事
发布时间: 2015-05-22 文章作者: 发布人: 人武部管理员 访问次数:
223

组织好人好事

    我校蒲公英团队是我校民兵党组织新的组成部分。德善讲坛是该团队主办的一系列面向学生、旨在陶冶学生思想情操的活动,内容以讲座形式为主。开学以来,蒲公英团队已经邀请了沙家豪教授、艾跃进教授等众多名家,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和学习热情,普及丰富了广大师生的军事文化知识,受到了一致好评。该团队的指导老师吴雅娜是我校民兵党组织的一个重要成员,不仅对德善讲坛的每一场讲座都精心筹划,兢兢业业地尽好自己的职责,而且经常用自己的私车去办公事,如接送来我校开讲座的专家学者,从不向组织申请交通费补贴,任劳任怨。这是一种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细微处展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在她的精神力量的感召下,该团队的每一个学生都乐于奉献,为广大师生尽心尽力地排忧解难,成为我校一道亮丽的风景。

 

个人好人好事

     高兰天老师是我校民兵党组织的一个重要成员。2014羊年大年三十的晚上,是中国传统的阖家团圆的日子。高老师的一个学生,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利用寒假在外打工,没有回家。在举国万家团圆的日子里,她一个人在南京,特别孤单。吃年夜饭前,高老师他们全家就一起邀请她到家里一起过年。据高老师讲,那天吃过晚饭后,他们一起看电视、聊生活和学习,谈理想和人生,非常愉快。该生还跟千里之外的家人开心地通了电话,从电话中,传来了她妈妈的不断的感激之声。高老师说:“我特别能理解作为一个妈妈此时此刻的心情,因为我也是一个妈妈。学生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他们快乐,我也就快乐。我们一起分享幸福!”高兰天老师作为我校民兵党组织中的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平时一直爱生如子,对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她是一位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位有益于学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