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部薛部长周日放弃休息来看望加训的国旗班学生
发布时间: 2015-05-2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人武部管理员 访问次数:
265

国旗班,加油!
为了以最好的姿态迎接全省国旗班大比武,我校团委学生国旗班成员在5月24日进行了加训。
训练期间,人武部薛宇部长放弃周末的休息,也亲临训练场地慰问队员。对于这次比赛,薛部长极为重视,在国旗班每一位成员面前,做出郑重承诺:“有问题我一定尽量帮忙解决!”,为队员们提供体贴的后勤服务。面对辛苦训练的队员们,他这样说:“我不要求你们一定要取得名次。对于此次比赛,你们不要有太多压力,用最轻松的心态去面对它,做好自己,发挥出我们国旗班的真正水平。”薛部长还鼓励大家:“拿出国旗班的精神面貌,打造好爱国主义教育的文化平台,为发扬国旗班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精神而努力!”对于有这样一位领导的关心,很多队员表示,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决不辜负老师的厚望。
此次加训薛宇部长特地请了曾为北京天安门升旗手的严雨教官指导教学,力求让国旗班每个队员的动作都规范到位,每排队伍都整齐划一。教官的到来给国旗班带来了更专业的训练知识,之前存在的一系列问题也得到了纠正。可以说训练一天的成果是非常显著的。训练间隙,16届成员沈丽感叹道:“虽然训练很累,但这样的训练的确让我们国旗班的面貌焕然一新。严老师真的教的很好。”从握枪、齐步、正步,再到升旗时的敬礼、挥旗等等,严教官仔细地为队员们分析指导。16届成员李晓菲说道:“想想之前走的,真的不齐。但是经过一天的训练,当听到我们的脚步声一致,动作整齐划一时,心里真的很感动。再苦再累也不怕。谢谢严老师!”
这一天的训练无疑是使人疲惫的,但在纪律严明的国旗班,从未有人发出过一声不满和抗议。他们一遍又一遍地往返,看似轻松的步伐却始终注满着力量。他们昂着头,挺着胸,只待教官一声令下。这是国旗班的精神,也是每个队员对于此次比赛给予的重大承诺和不屈决心。
撰稿人:薛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