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所一MV发布 神秘机型“雪鹄”悄然现身
发布时间: 2017-05-07 文章作者: 发布人: 人武部管理员 访问次数:
426

                                                                                                                              来自:腾讯讲武堂

近日,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发布了一支MV,里面出现了大量战机型号,本文将为各位网友简单解析其中一些重要型号。


对于很多年轻的军事爱好者而言,本图中的“平头”歼-8已经非常陌生了,歼-8正式研制在1965年5月,1969年7月5日首飞,堪称“老爷机”。

歼-8的具体方案设计在1964年秋季开始,目的就是发展一种性能超过米格-21、综合作战性能可以与国外同时期超音速战斗机相对抗的机型。

歼-8II是在歼-8的基础上进行改进设计的新型全天候战斗机。

歼-8II通过改用两侧进气道设计留出了安装更大口径雷达的空间,改装推力增强WP-13AII型发动机以提高推力性能,并且对火控和飞控系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改进设计。

歼-8II的战术和技术性能比歼-8I有了很大程度的改善,在雷达和航空电子设备上的性能改进则更加明显,成为中国空军装备的第一种具备了全天候迎头拦截超音速目标能力的战斗机。

由于要承担国产发动机的试飞工作,歼-11系列的研制、装备过程充满了各种艰辛,作为中国第三代战斗机中惟一的重型机平台,歼-11系列型号已经成为海、空军“攻势”力量的顶梁柱。

作为近年来的“明星战机”,大众对歼-15的关注度非常高,因此它频繁出现在了MV的镜头中,由于诸位对其已经耳熟能详,在此不做赘述。


作为另外一款“明星战机”,FC-31“鹘鹰”在MV里出现的次数和歼-15不相上下,除了不同版本的模型之外,MV中还出现了“鹘鹰”的模型在微博暗室中进行RCS测试的镜头。

这说明,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对于“鹘鹰”隐身性能方面的自信,显然有着数据的支撑。

在苏-35引进中国之后,歼-11D和歼-16的发展就成了热点,最近很多媒体分析认为其中某一型号面临下马的境界,但从MV中的条幅文字可以看到,去年网友拍到的歼-11D和歼-16(右上角小图)进行高原测试的图片是真实的。

其实,这支MV里,最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两次出现了神秘“雪鹄”的身影——这是一个和歼-20进行中国四代机竞标的型号,

由于竞标的失败,外界对于采用了三翼面布局的“雪鹄”长啥样几乎没有印象,而从MV中,我们可以简单的看到其轮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