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17-09-29 文章作者: 发布人: 人武部管理员 访问次数:
564

      929日,我校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在江宁校区田径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31605部队参谋长李值基上校、省军区政治部全国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参谋肖刚少校、高淳区人武部陈亮中校、2017级新生军训团团长洪星军中校等嘉宾出席,校领导王长青、王瑞新、李建清、马水清、徐珊、季勇,学校中层干部、承训部队官兵、跟训辅导员、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徐珊主持。

阅兵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王长青书记检阅了12个军训团方队,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答谢锦旗。全体军训新生分别汇报展示了分列式、刺杀操、擒敌拳、战场模拟、现场救护演练等军训成果。

表彰大会上,校领导和参会嘉宾分别为军训先进连队、优秀教官、指导员标兵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口腔医学院曹旻玥同学代表军训新生发言,分享了军训的感悟与成长。31605部队参谋长李值基上校肯定了新生军训成果,希望广大新生继续以积极进取、刻苦训练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王长青书记做了军训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军训的可喜成果,并代表学校对全体帮训官兵表示了感谢,对全体跟训辅导员表达了问候,对全体同学表示了祝贺。他指出,军训期间,教官们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出色的组织能力、严明的组织纪律和过硬的军事素质展示了人民子弟兵的良好形象。他们言传身教,认真细致,一丝不苟地做好示范,受到师生的称赞和爱戴;同学们以教官为榜样,严格训练,组织纪律性和团结协作精神有了明显提高,充分展示了南京医科大学学子的精神风貌。王书记强调,今年军训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能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一方面得益于指挥人员创新理念、提早筹划、周密安排;更得益于同学们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品格、艰苦奋斗的作风认真完成军训任务,通过站军姿、学技能、组队列等军事训练,更好地了解和掌握了军事常识与军事技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风采。

最后,王书记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巩固军训成果,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位入伍同学回信的寄语,努力做一个有文化修养、有责任担当、有家国情怀的时代青年;二是希望同学们要做好传承,尽快了解南医,融入南医,以校为荣,与校共进,为南医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志存高远,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南医梦和个人梦想而努力奋进。

(供稿:人武部供图:信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