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是神钢!日本制造再曝惊天丑闻,工匠精神神话破裂
发布时间: 2017-10-23 文章作者: 发布人: 人武部管理员 访问次数:
634


日本制造、工匠精神,这些被西方舆论吹捧出来的神话,通过慕洋大V们的一再吹嘘,不知道骗了多少不知真相的吃瓜群众,可最后,还不是在铁一样的事实面前败下了阵。

  10月8号,日本企业神户制钢所曝出造假丑闻,承认旗下多家工厂长期篡改部分铝、铜制品的强度、尺寸等出厂检验数据,以次充好。跌下神坛的日本企业并不只是神户钢铁一家。

  近些年,日本制造业频现造假、违规、瞒报等丑闻,引发消费者质疑。东芝、高田、夏普等知名日企都纷纷陷入亏损、变卖身家的泥潭,有的甚至面临破产。

 对于这个鞠躬,网友的评价非常精妙,“世界上没有鞠一个躬解决不了的事,如果有,那就两个”。日本没有工匠精神,只有躬酱精神。

  画皮终究是画皮,画得再好,也不可能改变皮相之下的肮脏本质,以西方舆论敲锣打鼓,慕洋大V为马前卒,编织的日本工匠精神的画皮,最终还是被戳破了。

稍微想想就该知道,自从广场协议签订以来,日本的经济已经停滞了将近三十年,时至今日还没能从泥潭里挣扎出来,它拿什么来维持所谓的工匠精神、日本制造?

  外人不见见应笑,天宝末年时世妆。

  日本产品在全世界纵横睥睨是多少年前的老黄历了,现在不过是个薄暮的老人了。

  网友也同样对日本制造的神话不屑一顾:

  @小醉郎:你们都是以偏概全,日本的就是好的我家有个日本冰箱用了一千八百年都啥事没有。

  @xa_lzx:上世纪8-90年代,国人购买电视机、洗衣机,总喜欢购买“日本原装”。不知不觉中“日本原装”这个概念被国人遗忘了。电脑、手机热销期,“日货”是彻底退出了中国消费者的视野!再有10--20年,汽车消费或许也要进入国货期。

  @碧波飞流云:借用中国之声的宣传语:换个角度看世界,日本是不是对中国货的质量早已麻木了呢?

  @冷月心_4898:再辉煌的曾经都是过去式,没了质量支撑哪来神话的延续。国内的制造业同样也要有危机感,在竞争激烈,原材料人工费上涨,产品更新换代迅猛,消费者需求各异的市场环境下,思考如何赢得生机。要物美价肯定高,只能针对高端市场,而普通百姓需要的物美又价廉,就要在无害基础上有替代原料的研发。

  @凉小子:建议那些崇洋媚外的人看清楚,自己想用外国货,但现在的外国货大都除了牌子是外国以外全是中国制造,离开了中国制造,你们的生活成本不知会高几倍。还有,日本出了那么大个事,除了开发布会道歉以外都没有后续追究责任,你们觉得日本人真的是负责任吗?

  造假就是造假,只能说这次的事件让日本制造业跌下神坛,别不信。日本早已不是当年的日本,不信看看自己身边的产品。现在还剩下多少日本货,或者说外国货。那些精神日本人就是不肯接受现实,中国制造确实在崛起并且影响力逐渐加强。

  @dewolong:近年来日本著名企业造假的不少,三菱,东芝,高田,奥林帕斯,还有德国大众等,日本的产品没那么神,那些到日本花高价买马桶盖,电饭锅的该把脑子里的水倒出来了。

  墙倒众人推,破鼓万人捶,日本这边爆出神户钢铁造假新闻没多久,又一起关于躬酱大国的惊天丑闻曝出。海的那边,由日本人制造的英国高铁也出大事了!

  当地时间10月16日,由日本日立公司制造的新一代英国GWR高铁正式启用,然而新列车刚一开就遭遇尴尬。当天,该高铁的首班车从布里斯托尔开往伦敦,谁知在行驶了25分钟后,车内空调突然严重漏水,乘客们不得不站起来躲避,一位乘客的笔记本电脑损坏。

  最终,列车关闭了空调,在闷热中晚点了40多分钟才到达。此外,列车在从柴油电力转到架空电线时也出现了一些技术问题,不得不在随后返厂维修。据悉,这款列车为日立800型列车,未来预计将服役27年。

事实胜于雄辩,日本制造,最终,只是一个维持了多年的滑稽谎言。

  任凭你们舌灿莲花,把废铁说成黄金,把黄金说成废铁,到头来,黄金依旧是黄金,废铁终究是废铁,中国制造这么多年来被打上了不知道多少低劣山寨的标签,可最后中国制造用数之不尽的成就告诉了这些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今年7月,举世瞩目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全线贯通。这座东接香港,西接珠海、澳门,全程55公里的大桥,是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中国交通史上技术最复杂、建设要求及标准最高的工程之一,被英国《卫报》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港珠澳大桥的美丽、雄伟世人有目共睹,但它背后的那些辛酸、励志的故事,却鲜为人知。在10月6日的《中国正在说》节目上,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项目总工程师林鸣讲述了这项超级工程背后的故事。

  网友们对此也是自豪不已:

  @快到碗里来呀n_n:集中力量办大事!

  @刘惠鹏鹏:真的是很厉害,中国桥梁,另外改天走一下高新高速,去领略一下大漠孤烟直的感觉。

  @焱雨璃风:从3000年前秦王朝就建筑狂人了。

  @大鱼_Ver_2015:三哥的南亚第一大桥已经建造了12年了……至今尚未铺桥板。

  @喵王Rein:为了开辟新天地,唤醒了沉睡的高山,让那河流改变了模样。

  @慧飞的隆:修完京新高速,向上打报告说说新疆段的情况,领导一讨论决定把新疆也种满树。珍惜吧,说不定哪天想看沙漠只能去外国了。

筚路蓝缕,风雨沧桑,实干兴邦,我们中国自古就知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中国制造的神话,从来就不是靠着舆论的吹嘘成就的,我们用一个个举世瞩目的建筑奇迹垒成了中国制造的神话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