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海驰骋守卫边疆,国防战略铭记于心
发布时间: 2017-11-18 文章作者: 发布人: 人武部管理员 访问次数:
701

   2017年11月17日,海军指挥学院军训办主任、教授,海军大校蓝天同志应南医大人武部邀请,来到南医大,在康达楼226教室给南医大的学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主题为从近海安全看海军战略运用

   讲座于18时30分正式开始,蓝天大校从时下热点切入,向同学们解释了何为海防,以及介绍了我国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再从周边形势谈到我国的国防建设以及海军的战略发展,大校最后提到我国正在飞速发展的国防建设需要广大的人民支持,宣传国防教育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义务。蓝天大校的讲解通俗易懂,严肃的讲解中不乏幽默的调侃,让整个讲座充满了生机,同学们在这种氛围中学到了许多国防知识和当下我军的发展,深刻理解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强军目标不仅仅限于军队本身,还要人民也关心国防建设,为国防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群众基础。

   本次讲座于20时30分正式结束,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我国的国防建设和国防战略,对习总书记提出的新时代背景下的强军目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担的新一代青年,我们应努力培养国防意识,为新时代的强军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