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界中难以置信的壮举,被称为永远不可能打破的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 2017-12-0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人武部管理员 访问次数:
1192

此前,一名加拿大的士兵一举打破了由巴雷特创造的狙杀记录。并且将后者遥遥甩在身后。这款强到底出自何方?他的全名叫麦克米兰tac-50狙击步枪。也叫TAC-50。1980年由美国研制的一种军队及执法部门用狙击武器,麦克米兰公司生产,在2001年阿富汗战争、伊拉克战争中使用。

在2002年的时候,作为支援美军特种部队的加拿大狙击小组的一名下士,在阿富汗Shah-i-Kot山谷上,以TAC-50(在执行行动的期间,Rob Furlong更换了空气动力学性能更好的美制子弹,代替加拿大制子弹)在2413.5米(7920尺/1.5英里)距离击中一名塔利班武装份子RPK机枪手,创造出当时世界纪录上的最远狙击距离2475米。

而在不久的几天前,加拿大为协助剿灭占领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分子,派出官兵到当地训练伊拉克士兵作战。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称,一名加拿大军人早前在摩苏尔以狙击枪在3540米外射杀一名IS武装分子,射程更破了全球军事纪录,成为新的世界纪录。

为何tac-50会不断刷新着自己的记录,除了观察员高超的技术和狙击者之外,枪的性能无疑是重要的一个原因,Tac-50采用旋转后拉式枪机,采用5发容量的弹匣。麦克米兰玻璃纤维枪托,手枪型握把。扳机是雷明顿式扳机,扳机扣力3.5磅。外表有凹槽的比赛级的优质枪管,配合使用优质的弹药据说可达到0.5 MOA的精度,这在.50 BMG口径步枪中是相当高的。上述原因就是为什么tac-50为什么能在有效射程:2,000 米(2,190 码)的设定值中不断刷新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