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18-05-21 文章作者: 发布人: 人武部管理员 访问次数:
593

   518日下午,我校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1605部队军地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部队举行。徐珊副校长,人民武装部、第四临床医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相关专家出席签约仪式,共建部队政委、政治部主任等部队领导参加。

军地双方领导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互相交流了各自单位建设发展情况,部队政委重点介绍了31605部队的光荣历史,其中特别提到了“架桥英雄连”、“工兵红一连”、“防化先锋连”等英雄连队,也介绍了该部队的使命、当前改革调整和执行国家重大任务的情况。徐珊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具体包括学校的历史沿革和概况、目前已取得的辉煌成就、未来的奋斗目标等。脑科医院林兴建主任重点介绍了医院的精神科、心理咨询科等优势科室的相关情况。

徐珊副校长代表学校与部队签订双拥共建协议,与部队领导共同为“南京医科大学国防教育基地”“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脑科医院医学心理服务站”揭牌。

此次共建是为了能够发挥军地双方各自的特色优势,促进官兵身心健康发展,促进我校的国防教育工作。军地共建协议的内容如下:首先,开展国防教育共建。部队安排教官为学校新生开展军事技能训练,为师生及医护人员参观部队提供保障。其次,开展党团活动共建。双方加强党组织及成员之间的交流,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最后,开展学习交流共建。学校及附属医院专家定期为部队官兵开展身心健康教育、心理咨询服务和卫生专业知识培训。此次共建进一步密切了军地联系,为实现军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